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干实事 开新局 ——研究生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时间:2021-04-02 18:19:35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4月2日下午,研究生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陈琳组织大家共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成都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陈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对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结合我支部职能业务实际,我们应自觉深刻地认同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标准高质量的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全体同志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陈琳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教育工作者应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每位同志都要立足岗位干实事,抓好研究生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崇敬革命精神、学习身边先进榜样,以史鉴今,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培养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支部讨论确定了党史学习教育细则,明确我支部2021年度支部学习计划将严格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每月26日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全体同志学习党史、交流心得。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专栏,通过部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推送党史学习资料,宣传红色文化。后期,支部将组织开展多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加强支部组织生活建设和党员干部廉政建设。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全国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我支部必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与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相结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在经常、融入日常,践行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