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革命精神 ——机关第二党总支研究生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14 14:32:03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为充分用好红色资源,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11日,机关第二党总支研究生处党支部召集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成都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现场教学,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浓厚氛围,引导党员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以支部普通党员的身份全程参加党日活动。

唱支山歌给党听,陶冶情操,锤炼党性。活动初始,随着优美的旋律奏响,支部同志共同唱响《我爱你中国》、《映山红》、《我的中国心》、《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歌曲,歌唱祖国歌唱党,“我爱你中国,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您,我的母亲我的祖国”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如同歌词所写,支部同志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以及对党对国家建设勇担职责的志向。

重温党史党建知识,打牢基础,提升修养。活动第二环节是重温党史党建知识,包含知识竞答和历史回顾两项内容。知识竞答题目涵盖我党各历史时期的重要事件、党组织建设基本制度、党员修养基础理论等内容,支部同志积极参与,竞答气氛十分活跃。随后,开展“重走长征路”和“共书未来”活动,带领大家回顾长征历史,学习革命先烈精神,加固支部同志党史知识,提升政治理论修养。

参观成都战役纪念馆,饮水思源,砥砺前行。成都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在第一、第四野战军各一部的配合下,在解放祖国大陆作战中最后一次大规模的军事行动。1949年12月,成都战役打响,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0、11、12、16、18军等部队将胡宗南主力第五兵团七个军分割包围于新津、蒲江、邛崃、大邑菱形地区,经三天三夜惨烈激战,歼敌5万余人,缴获大批武器装备,12月27日成都战役胜利结束,成都解放。支部同志参观成都战役纪念馆,观看“党史学习教育成都党史专题展”,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成都取得的辉煌成绩。

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次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现场教学的形式,增强了支部同志党史学习的仪式感、体验感,结合先前个人学习、集体研学,切实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我支部将始终坚持以政治为引领,以党建为抓手,以党建促业务,将学习实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做好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更好的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