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时间:2020-06-24 17:31:12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6月23日下午,研究生处党支部在第二办公区C201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陈琳主持。

支部宣传委员杨汉国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本次全国“两会”的重要进程,并对《民法典》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非同寻常、意义重大。“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贯穿其中,从执政理念、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关键点出发,为我们在特殊背景下、复杂形势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彰显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会上,党员同志交流分享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将“两会”精神同自身所见所闻和工作生活联系起来,纷纷表示要加强自身学习,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奋斗动力,更好地指导本职工作。

最后,陈琳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全体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进一步贯彻校党委决策部署,坚定理想信念,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部门各项工作。

专题学习后,陈琳传达了三项中共成都大学委员会常委会七届第8次会议的决定事项: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持续做好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各项工作;二是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成都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六大机遇、抓好六项工作,结合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本单位实际,主动思考,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三是全面落实中共成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纪律检查意见书》提出的整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