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副校长唐毅谦为研究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时间:2019-11-29 11:54:28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11月28日,副校长唐毅谦教授在综合教学楼B443为体育学院、师范学院的2019级研究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走心入脑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课上,唐毅谦从“人生三问”开始,围绕“文化与意识形态、文化核心价值观”这三个角度,理论联系实际地为同学们做了讲述。通过中西方价值观的对比,让在座的研究生们对中华价值观有了新的认识,并对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含义进行生动的诠释,要求青年学子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唐毅谦通过提问和讨论增加了与学生们的互动,在讨论如何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精神时,课堂气氛热烈活跃。

最后,唐毅谦结合研究生学习实际,号召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增长知识见识、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课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大家普遍认为,唐毅谦副校长的这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内容丰富生动、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积极进取,率先垂范,牢记肩负追梦筑梦的责任,做新时代的先锋,成长为成大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