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

时间:2019-12-10 15:19:47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2019年12月6日下午,研究生处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在C2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陈琳同志主持,机关党委第二党总支书记李焰到会指导。

参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材料,在会上逐一汇报了自己在参加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的收获体会,查摆了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重点检视了3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学习情况,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读了没有、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二是问题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哪些具体问题、改了多少、改得怎样,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三是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

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会上还进行了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进行了评价与反思,以无记名投票形式对全体党员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评议。

此次会议及时检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让支部党员同志更加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丰富内涵,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指导工作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焰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她指出,研究生处党支部会上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剖析问题全面深刻,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接下来,要继续加强学习,继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成果落到实处。

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提高管理和服务能力,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建立和完善现代教育制度体系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