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处参加《牢记初心使命 推进学校一流发展》主题党课学习

时间:2019-10-24 18:17:29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10月17日上午,学校在九教演讲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以《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学校一流发展》为题,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主题党课。

王清远从分享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谈起,结合自身求学历程,分享他对国家的巨大变化和发展的切身感受,提出我们正赶上中国发展的最好时期,应当抓住时机,为社会、为国家多做贡献。初心铸就70年中国成就,千千万万中国人以青春、智慧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助力中国成就。王清远认为,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牢记初心使命首先要从心出发,强化对党、国家、民族、人民真挚的深爱;牢记初心使命要充满信心,初心纯净、使命崇高,有科学理论指引,有70年中国成就的伟大实践;牢记初心使命要有不变恒心。王清远指出,学校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已全面开启高水平建设发展的新征程:学校综合排名稳步攀升、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招生培养迈上新台阶、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能力取得新成绩、师资队伍水平达到新层次、科学研究和学术水平取得新成就。“要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需要建设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师资、一流资源和一流支持、一流的国际合作、一流校园文化、环境和服务保障”,一张张详实的数据对比图,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带领现场听众清楚认识到成都大学要建设一流大学的紧迫性、重要性。

王清远校长的党课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场有情怀、有内涵、有担当的精彩党课。我处参会人员深深感受到王清远校长作为一名成大人对学校的热爱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攻坚克难,一起努力奋斗,早日实现“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