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时间:2019-10-30 17:43:59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为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结合学校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10月29日下午,研究生处党支部在第二办公区C201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学习。党支部书记陈琳同志以《学习遵守新章程,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为题,给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根本大法。陈琳从党的一大开始,详细回顾了党章的发展历程,深入解读了党章的概念和作用,重点介绍了十九大对党章的新修订,对总纲和条文部分作了深入的解读。

十九大党章,约2万字,由总纲和十一章条文组成,合计107处修改。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到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坚定“四个自信”;从坚持新发展理念,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十九大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凝聚着全党的智慧和心血,蕴含着对党的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回顾历史才能更好地把握当下、开辟未来。陈琳就支部党员如何学好党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原原本本、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加深对党章的理解;二要对照党章自我反省,坚定党员信念,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履行党员义务;三要结合业务工作实践探索,增强抓落实的高度自觉,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