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处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09 18:05:13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根据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任务安排,研究生处支部于10月8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及非党领导干部以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方式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观影活动前,支部书记陈琳就对全体观影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要结合学习“两书一章”的内容,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主题,认真感受影片内容,并在观影后完成一篇观影感受的书面文章。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构成,精彩再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并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等具有历史性的7个经典瞬间,讲述了7组普通老百姓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经历,勾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

大家在观影过程中深切体会到祖国发展日新月异,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而欢欣鼓舞,为民族的奋发图强而骄傲自豪。电影具有很强的爱国主义教育意义,传递的正能量令人振奋,支部全体党员受到了极大的激励和鼓舞。在观影感受中大家表示,影片中的事迹将激励我们在今后工作中,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加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繁荣昌盛、实现“中国梦”继续努力奋斗。我们现处和平年代,但要拿出干事创业决心,不忘“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而奋斗的初心,砥砺奋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走好自己的稳健步伐,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只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才能实现我们的中国梦,才能让祖国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