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处党支部召开传达学习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5-12 10:26:47    来源:     浏览:

5月10日下午14:30,研究生处党支部在第二办公区C201会议室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支部书记领学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同志代表十三届市委所作的《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成都取得的发展成就,确立了成都未来发展主题和指导思想,明确提出了“五个必须”重要原则,科学谋划了“六新”奋斗目标,系统部署了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对加强党的建设、从严管党治党提出具体要求,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表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契合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未来一个时期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行动指南。

同时,支部书记传达了学校在5月5日召开的中共成都大学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七届62次(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校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坚决肩负起探索城市现代化建设国家试点示范的时代使命,全面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全面把握成都建圈强链的重大战略机遇,全面服务成都创新发展新趋势,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创新驱动路径,为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成大力量。

结合工作实际,支部书记从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部署、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发展机遇、创新驱动的战略机遇、国际化发展战略、生态文明建设、城市校园文化建设、超大城市建设、宜居城市建设、党的建设等十个方面,进行全面分析和工作部署。作为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管理部门,我们应把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学习宣传伟大建党精神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密结合,以党建促业务,以学习提认识,以落实创实效,以创新开新局。我们应以学校541发展目标为指引,全力打造高峰学科,坚决打赢申博攻坚战,深化产教融合,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和规模,培育具有政治素质过硬、创新实践能力够强、国际视野开阔的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