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时间:2022-02-23 16:50:37    来源:     浏览:

2月22日下午14:30,研究生处党支部在C201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及中层干部参加。

前期,支部已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等学习文件,引导党员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加深对“十四五”时期全国、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了解,加深对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支部书记与全体党员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对党支部的意见建议。支部委员会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的职责任务,全面查摆党建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并列出问题清单。

会上,唐毅谦同志指出,一是要讲政治、讲团结,要有大局意识、复命意识,做好各项工作;二是政治学习和业务工作同步推进,抓牢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成都大学发展的机遇,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本领;三是廉政建设与日常工作同步推进,防止研究生招生、培养过程中出现的踩红线问题,总结经验、提高认识,做好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打好申博攻坚战。

随后,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作述职,汇报2021年度支部党建工作,通报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作个人自评、党员互评,讲实话,找不足,帮助同志共同进步。最后,发放民主测评表,组织全体党员客观公正的进行民主测评,支委班子成员根据大家意见及建议再次梳理问题清单。

新的一年中,支部将继续在上级党委的有力领导下,结合党和国家重大战略、省市重点工作,精心安排组织生活和政治理论学习,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办好大运会、博士点申报等学校中心工作,加强政治引领,提升管理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提供优质服务,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