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成都大学——西华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2010级开学典礼在我校隆重召开

时间:2010-10-13 10:01:38    来源:研究生处培养科     浏览:

本网消息(文/实习记者 罗遵华 图/田刚)10月12日上午,成都大学——西华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2010级开学典礼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 二楼隆重举行。我校校长周激流教授、副校长赵钢教授、西华大学副校长胡丹教授、2010级研究生及导师们共同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

周激流教授致辞,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10名研究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对于兄弟院校——西华大学在学术上、学生培养上给予我校的 支持表示感谢。周激流简要叙述了成都大学的坎坷办学历史及现今的发展状况,他说,学校正积极与国内兄弟院校、国外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在研究生培养道路上 要走的路还很长,学校将积极争取办学层次的提升,力求有所突破,为在校学生拓宽求学之路。他殷切希望10名研究生们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胡丹教授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说,成都大学与西华大学同处西南,共同肩负着四川地区人才的培养责任。此次在研究生培养的深入合作中,两校的研究生培养方案以及导师的遴选都是一致的,他对10名研究生能够做好科研工作,顺利完成学业信心十足。

研究生代表在典礼上表示:成都大学和西华大学在生活上、学术上都对他们予以了很大的倾斜和支持,十分重视同学们的专业发展,自己与同学们 定将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完成学业和科研工作。研究生导师代表苟兴华在典礼上发出倡议,倡导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勤思、善思,注重品德修养,给学生树立良好的 榜样;注重研究生们的创新意识培养,给予学生指导和关爱,多与学生交流,全心帮助同学们完成学业。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练丰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