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加强顶层设计,科学编制研究生培养方案

时间:2022-03-11 15:51:35    来源:     浏览:

为适应新形势下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需求,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处开展2022级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深化分类培养,针对学术学位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研究生两种不同类型的人才培养需求,分类制定培养方案。对专业学位研究生突出产教融合,优化课程体系,注重对学生实践创新力和职业胜任力的培养,构建面向实践、突出应用的专业学位课程体系,提升实践教学质量。对学术学位研究生突出科教结合,加强课程教学内容的前沿性和交叉性,促进知识学习与科学研究的有机结合,注重学术创新力的培养。

本次修订工作,以国家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学科评议组的最新要求为根本,工商管理等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修订培养方案。后期,研究生处将组织召开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2022级研究生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