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处参加学位论文质量监测服务交流培训会

时间:2022-04-06 15:07:52    来源: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更好地开展学位论文质量监测工作,提升学位论文质量,研究生处参加了教育部学位中心组织的学位论文质量监测服务线上交流培训会。学位中心质量监测与专业学位处处长李恒金、全国285个学位授予单位的700余位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工作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学位中心质量监测与专业学位处处长李恒金代表学位中心以“新定位、新服务,助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学位中心学位论文质量监测服务工作。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夏彦恺教授以“学位论文质量监测与管理实践”为主题,分享南京医科大学在学位论文质量管理改革及成效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中山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颜晓辉围绕中山大学学位论文质量管理的基本遵循、基本情况与工作思路进行交流分享。最后,学位中心质量监测与专业学位处就新平台升级优化功能和使用流程进行了说明和演示,并就学位论文质量监测服务与参会单位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与深入的交流,对单位关切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学位论文质量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集中体现,是关系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重要工作,研究生处将进一步加强学位论文质量监管,完善我校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提高我校研究生学位授予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