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

我校张娟、罗世玉老师获国家广电总局动画短片创作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6-12-29 15:37:37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本网消息(文、图/张娟)12月22日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大赛优秀作品推荐暨颁奖活动在四川美术学院举办,活动以“挥洒青春·筑梦动画“为主题。来自44所高校的100部创意作品入围本次创作大赛,经过初审和终审两轮评审,我校动画学院张娟、罗世玉老师领衔创作完成的8分钟动画短片《回家过年》荣获大赛一等奖。12月2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该次活动进行了报道,报道中播出了张娟、罗世玉老师上台领奖和接受采访的画面,并展示了作品截图。

《回家过年》通过讲述一个在中国传统春节来临之际,常年在外的父子俩从思乡到回家,全家三代人团聚在一起品味幸福、感恩自然、传递希望的故事,表现了天人合一、“小家”和谐、“大家”富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同。评委会评价认为,成都大学的《回家过年》巧妙地将敬业、爱国、亲情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融入在一个等待亲人回家的故事中,作品构思巧妙,平凡之中见真情。

2015年5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相关单位发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计划征集方案》,经对在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68所高校动画专业范围内征集到的367部创意提案进行评选,张娟老师的创意作品顺利入围,成功申报该项目。

申报成功后,张娟、罗世玉老师组成了创作团队分别承担编剧及制片人、导演,在暑假期间带领学生克服种种困难,从前期分镜到后期剪辑都高质量按期制作完成这部动画短片。

据悉,选出的优秀作品将由广电总局组织在各级电视台及网络展播。

——文章来源:http://news.cdu.edu.cn/index.php?m=news&a=show&news_id=2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