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

特聘副研究员许欣欣发表JCR一区SCI论文

时间:2017-04-17 16:05:57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本网消息(文/杨龙) 近日,我校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特聘副研究员许欣欣博士在JCR一区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以第一作者刊发了最新科研成果“Fuzzy dynamical system scenario simulation-based cross-border financial contagion analysis: A perspective from international capital flows”。

该研究成果由我校特聘副研究员许欣欣、曾自强博士及四川大学徐玖平教授等合作完成。在经济全球化环境下,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金融冲击发生后,国际资本流动在不同国家和地区之间呈现出动态联动的趋势,其波动趋势表现出较强的非线性动力学特性。此项研究从国际资本波动的角度系统研究了跨境金融传染问题,运用非线性微分方程组建模技术构建了模糊动力学系统情景模拟模型以描述金融波动来源国与受冲击影响国之间国际资本波动的交互传染效应,以及在宏观控制下动力学系统模型波动均衡点和传染模式的动态演化机理,并据此提出了防范金融风险的相应措施。该成果对决策者制定应对金融冲击的相关政策具有重要的理论参考意义。

据悉,《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为JCR(Web of Science, SCI)一区期刊,影响因子为6.701,是模糊系统理论及应用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重要国际学术期刊。

——文章来源:http://news.cdu.edu.cn/index.php?m=news&a=show&news_id=2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