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工作

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专家组进校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17-05-27 15:14:11    来源:研究生处评估科     浏览:

5月23日,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进入我校,检查指导教育硕士培养工作。王清远校长陪同专家实地察看,并汇报学校教育硕士培养情况。

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图书馆,了解“百年师范”办学历程和图书文献情况;参观学生事务服务大厅、菁蓉学院CC空间,与创新创业工作室的学生互动交流;实地查看师范学院实训楼、四川省学前教育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场观摩学生实习实训;来到师范学院研究生教室、教授工作室、师生交流室,全面考察培养条件。

实地查看后,专家组在师范学院会议室听取了学校工作汇报。王清远代表学校作硕士点培养单位工作汇报。汇报会由唐毅谦副校长主持。

王清远首先介绍了成都大学的办学历史和研究生教育概况,强调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是学校近年来学科建设的重要工作和目标任务。他就学校研究生发展规模、生源质量、组织机构、奖助体系、经费保障、导师队伍、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措施以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报告。他说,学校教育硕士培养的体制机制正不断完善,将进一步强化对培养方案制定的指导和管理,加强课程管理,明确职责管理,确保培养质量,致力于形成更具优势和特色的学科群,推动教育学科快速发展。

师范学院院长刘先强作硕士点培养工作汇报。他从加强研究生培养顶层设计、提供研究生人才培养保障和未来教育硕士培养思路与举措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教育硕士培养的基本情况、工作思路和未来展望。

随后,专家们就校内导师遴选、校外导师管理、培养方案制定等问题详细质询了解情况,认真核查相关支撑材料,并召开任课教师、导师代表座谈会,全面详尽了解学校教育硕士培养工作具体开展情况。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学制和培养方式、课程与教学、队伍建设、学位论文、实习实践、经费保障等方面问题与学校进行了意见交换,提出指导性意见。

王清远感谢专家组的诊断,表示将高度重视专家组提出的建设性意见,严格按照教育硕士目标定位和培养标准,加强内涵建设,狠抓培养质量,努力在高层次人才培养上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绩。

——转载自成大新闻网

文/旻旻;图/秦逸飞;编辑/闵秀玲;责编/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