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工作

研究生处赴广州开展学位点评估和人才培养调研

时间:2017-07-10 15:52:11    来源:研究生处评估科     浏览:

7月4日—7月6日,我校研究生处以及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美术与影视学院、师范学院、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负责研究生工作的相关人员前往广州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就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合格评估、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学习调研。

我校一行6人受到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的热情接待,并分别与三所高校研究生院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此次调研重点就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以及硕士学位点评估工作中需要解决的各项难题进行了深入地研讨,三所高校就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提出了很多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这对我校现阶段研究生的各项工作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我校一行6人还专程拜访了姚新生院士,在姚老师的谆谆教诲中,感受其广博的学识和严谨的治学作风。

通过历时三天的调研,解决了困惑,打开了思路,明晰了目标,为提高工作质量、促进共同进步奠定了良好地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