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工作

我校药学一级学科成功进入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榜单

时间:2017-12-29 17:16:29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12月2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正式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我校首次参加全国高校学科评估,药学一级学科成功上榜,评估结果为“C-”。在药学一级学科中,全国共有104所高校参评,72所学校入围。四川省有6所高校参评,4所高校顺利入围,其中四川大学为“A-”、成都中医药大学为“C”,我校与西南交通大学并列第三,为“C-”。全国副省级城市大学共有4所高校参评,均进入C档,其中汕头大学评估结果为“C”,我校与济南大学、青岛大学为“C-”。

学科评估自2002年首次开展,平均4年一轮,至今已完成4轮。本轮学科评估结果按照“精准计算、分档呈现”的原则,根据“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前70%的学科分为9档公布。首次采用“分档”方式公布评估结果,不公布得分、不公布名次,既保证较强的区分度,体现学科建设水平的实际变化,又淡化了分数和名次。

全国高校学科评估结果,详见教育部官网http://www.moe.gov.cn/jyb_xwfb/gzdt_gzdt/s5987/201712/P020171228506450281540.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