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工作

我校参加四川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

时间:2018-11-26 11:10:59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四川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于11月22-23日在绵阳举行。此次会议由西南科技大学承办,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来自四川省内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190余人参加了此次年会。我校研究生处应邀参会。

在22日进行的学会换届选举中,我校新增为四川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理事单位。

本次学术年会共进行了8场专题报告。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估处、省学位办、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单位先后做了大会报告,主要围绕“全面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工程领域研究生培养改革、学位论文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五大主题展开。

我处相关人员认真听取了大会报告,学习了省内其他高校在招生、培养、学位论文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并与参会相关高校进一步增进沟通与联系,为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提供了新视角、新渠道。

20181122四川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年会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