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工作

研究生处参加全国第十一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学术会议

时间:2016-11-21 14:26:35    来源:研究生处学科建设     浏览:

11月16日,研究生处一行赴杭州参加全国第十一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学术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主办、浙江理工大学和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承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400余所高校近千名代表参会。

此次会议以国家“双一流”建设为背景,就学科水平评估与绩效评价为主题进行了特邀报告。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副局长林仕梁、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立生分别作了《明确国家战略目标,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第四轮学科评估改革与创新》的报告。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以浙江大学为例,详细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下的学科发展内涵建设;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锋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绩效评价体系的初步探索经验进行交流;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基于学科结构调整的思考,聚焦特色发展目标,提出“凸显错位竞争优势”的策略。五位专家的详细解读为我校研究生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发展思路。

大会分会场中,研究生处参会代表还就研究生教育模式改革、地方高校研究生教育质量评估机制等议题与兄弟院校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深化了 “双一流”建设意识,扩大了视野,对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