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在建重点建设(扶持)学科终期验收及申报第二轮校级重点学科准备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1-12-22 10:32:24    来源:研究生处学科建设     浏览:

关于在建重点建设(扶持)学科终期验收及

申报第二轮校级重点建设学科准备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按照《成都大学重点学科建设工作方案(2008)》批准的六个重点建设(扶持)学科,三年建设周期即将到期。为了进一步促进学科建设,加强对重点建设(扶持)学科项目的管理,按照《成都大学重点学科建设管理暂行办法》(校发[2008]17号)以及《成都大学“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要求,学校决定对在建的校级重点学科进行终期验收和第二轮重点建设(扶持)学科的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在建6个校级重点学科的终期验收工作。请各有关学院参照《成都大学重点学科建设管理暂行办法》(校发[2008]17号)等相关文件的要求,重点从学术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工作条件和管理工作等六个方面总结立项以来学科建设的成效。

二、做好新一轮校级重点学科申报的准备工作。各学院要结合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和本单位“十二五”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全面、科学地分析本学科的学科积淀、队伍水平及创新能力,整合学科优势,凝炼学科方向,突出学科实力和特色,按照国家最新颁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参照申报表格(见附件),做好基础材料的搜集整理工作,为申报我校第二轮重点建设(扶持)学科做好准备。

三、其他事项

1.申报第二轮重点建设(扶持)的学科需参照《学科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按一级学科申报;

2.在建的6个校级重点学科终期验收不合格,不得申报第二轮重点建设(扶持)学科;

3.根据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在“十二五”期间拟建设10个左右的重点学科;

4.第二轮重点学科建设方案待学校正式通过后,于2012春季学期开学发布,并同时启动申报和遴选评审工作。请相关学院提前做好申报准备。


附件:

1.《学科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

2.《学科建设项目申报书(参考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