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领导唐毅谦到研究生处支部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21 18:49:17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工作部署,10月21日上午,研究生处支部在第二办公区C201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为题,向支部全体党员和非党员班子成员授课。

唐毅谦同志全面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在深入学习理论和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理论,重点从三个方面向大家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收获。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以忘我境界坚定学校高水平发展的理想信念。他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高等教育和成都大学三个层次的初心和使命,号召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担当、努力开拓创新,用改革创新之笔书写校城同发展、共奋进的华彩篇章。二是检视问题差距,以务实态度坚持学校高水平发展的奋斗目标。要对标先进,全面梳理学校发展的各项问题和差距;锤炼品格,努力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各项本领;凝聚力量,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立足岗位、明确责任、精准发力、弥补短板,以成都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努力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为奋斗目标。三是落实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学校高水平发展的改革创新。他号召大家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招生、培养、评估各项工作中要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学校高水平发展的改革创新。

听完主题党课,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唐毅谦同志的党课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将政治学习、日常工作和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启发工作思路、激发工作热情。大家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科学思维能力,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攻坚克难,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方面为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