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缅怀烈士功绩 坚定理想信念——研究生处党支部赴十二桥烈士墓开展主题教育

时间:2019-11-04 15:25:29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11月1日下午,研究生处全体党员赴十二桥烈士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缅怀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墓前,全体党员佩戴党徽,认真学习了十二桥烈士的英雄事迹:1949年12月7日深夜,国民党反动派将关押在成都城西将军衙门政治监狱中的36位中共党员、进步人士和爱国学生,秘密用汽车运到十二桥畔杀害。解放后,人民政府将烈士遗骨火化后,于1950年安葬于十二桥烈士墓内。一张张图片、一幅幅场景,无不触动每位党员干部的灵魂。

在先烈们的英灵旁,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将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为党和人民奋斗一生。

随后,大家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教育让自己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为国捐躯的豪迈气概和革命的大无畏精神,感受到共产党员不怕牺牲、不改初心的奉献精神和对党无限忠诚的情怀,使每位党员都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在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传统美德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党员们爱国敬业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教育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断锻造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