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导学思政在成大丨(六)影视与动画学院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交流分享会

时间:2020-09-28 17:43:57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着力构建符合新时代研究生特点的“导学思政”育人新格局。现已启动包括“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与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修班”“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在内的系列培训活动,让导学思政与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协同前行,相互支撑,发挥出育人合力。


 

 

9月23日下午,影视与动画学院在2202组织开展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交流分享会,学院书记陈扬、院长郭道荣、以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此次交流分享会。

 

                    


会议开始,作为此次参加暑期培训的导师代表,院长郭道荣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此次参培的心得体会,作为硕士生导师,不仅需要具有深厚的专业知识,还要有高尚的师德,否则也影响着教书育人的质量。立德就是要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有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国家民族负责的责任与担当,使同学们自觉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树人,就是要掌握新知识,学会真本领,在正确价值观的指引下,成就自己,报效国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随后,参加培训导师苟强诗、李立、黄颖、钟舒分别做了交流分享,导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成为研究生导师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潜心闻到和关注社会统一,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创新研究生指导方式,潜心、爱心以及耐心对待学生,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最后,陈书记强调,研究生导师肩负着更重要的社会责任感,不仅仅是对社会栋梁之才的培育和扶持,更重要的是为社会创新、自信强国、打造美好生活培育一批批精英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