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导学思政在成大丨(七)商学院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交流分享会

时间:2020-09-28 17:50:20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着力构建符合新时代研究生特点的“导学思政”育人新格局。现已启动包括“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与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修班”“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在内的系列培训活动,让导学思政与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协同前行,相互支撑,发挥出育人合力。


 

9月22日下午,商学院在3505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第1学期导师教学研讨会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交流分享会。工商管理、MPACC全体导师参加会议,许欣欣老师为会议主持人。

 

         


会议首先学习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老师们就如何加强导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导师专业技能进行了讨论。

随后,四位研究生导师代表暑期参加“导学思政与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协同前行——全国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与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修班”的导师做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交流分享。李琳老师从课堂出发,又跳出课堂,结合案例对如何拓宽当前课程思政教学思路做了阐述,理论丰富,思考深入。刘永冠老师从教育的本质入手,就如何在教育中引导学生、培养学生、提高学生智识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刘婷婷老师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对课程思政的见解:积极教学,推进改革;关爱学生,温暖学生;师生互动,教学相长;言传身教,德行引导。张千友老师指出思政教育是一件大事,要在日常教学中持续进行,并且把它抓牢,做实,做出成效。

最后,各位老师从就学院今后的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