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导学思政在成大丨 (二)药学院、川抗所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交流分享会

时间:2020-09-25 15:06:22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着力构建符合新时代研究生特点的“导学思政”育人新格局。现已启动包括“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与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修班”“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在内的系列培训活动,让导学思政与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协同前行,相互支撑,发挥出育人合力。

本期推出“导学思政在成大”系列报道之二——药学院、川抗所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交流分享会。

思政教育-1.jpg

9月23日下午,药学院、川抗所在龙潭校区(川抗所)A319会议室组织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交流分享会。党委书记阳东、院长郭晓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甘茂杰、副院长褚以文出席会议,研究生导师、全体新生参加交流分享会。

思政教育-2.jpg

思政教育-3(1).jpg

思政教育-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随后,暑假期间参加“导学思政与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协同前行——全国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与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修班”培训的教师代表褚以文、马文博、吴明作了交流发言。老师们都提到立德树人是导师的职责,深感责任重大,作为教师,要提高认识、拓展视野,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培养学生过硬的专业能力同时提升学生思政素养。

最后,褚以文强调,研究生教育承载着高端人才培养和科学技术创新的双重使命,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基石,而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培养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使命与重任,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建立良好的导学关系,帮助学生对“学什么?为谁学?有何用?”建立起清晰而正确的认识,注重研究生个性化培养,把握培养过程关键节点,把思政教育融入到科研、教学、管理全过程。